仙女座外星人
Andromedon
仙女座外星人.png
基础数据
命中率
70808080
暴击率
0101010
防御
10101010
生命值
12151821
护甲
3444
机动力
12141414
意志
5085100100
属性
武器 本体:仙女座外星人加农炮 (9-11伤害, 破甲2), 酸性炸弹 (5-7 伤害,破甲3)
外壳:拳击(8伤害)
能力 监视酸性炸弹拳击
免疫 本体:EMP榴弹
外壳:酸液/点燃/中毒
注:数值中的四段分别对应了游戏的四个难度

仙女座外星人Andromedon) 是XCOM2中的外星人主战兵种之一,担任着坦克突击角色。仙女座外星人被击杀后,他的外壳会“重生”然后投入战斗。

描述

仙女座外星人是一种娇小脆弱的外星人种,驾驶强大的机械护甲作战。仙女座外星人的机甲生存能力较强,可投掷酸性炸弹,对敌人造成持续伤害。仙女座外星人的护甲可在驾驶员死亡后继续作为一种强力近战单位进行战斗。"

仙女座外星人本尊是非常矮小的外星生物体,呈现在玩家面前的实际上由外星人驾驶的机甲。在本体被摧毁后,驾驶员的尸体会出现在驾驶位上,可以看出与灰人有几分类似。第二阶段中,仙女座外星人的外壳会“复活”,具有同样的生命值,但是不再有护甲,也无法进行远程攻击。

  • 仙女座外星人的本体装备有加农炮:能够造成恐怖的9~11点伤害,附带2点破甲。
  • 外壳使用近战攻击,造成8点伤害,无破甲效果。
    • 无论是本体还是外壳,在移动路径上都会留下一道酸痕,会使途径单位受到酸液腐蚀效果。

技能

  • 徒手攻击:仙女座外星人的战斗护甲强得让人难以置信。它的近战攻击不是很精确,但力量却是毁灭性的。
  • 酸性炸弹:仙女座外星人内部的冷却剂是极具腐蚀性的。该生物能释放出一团可怕的液体,飞溅在被施放者表面形成一滩酸性物质,造成5点伤害,撕裂3点护甲。
  • 有毒气体云:仙女座外星人的外壳破裂了,正向外泄露一种可怕的腐蚀气体,会对临近单位造成1点伤害,无视护甲。
  • 碎墙撞击:仙女座外星人的力量使它在行走时能撞穿墙体。
  • 免疫:仙女座外星人的战斗护甲可抵御点燃中毒酸液的侵袭。但它仍然无法防御包括心灵控制在内的灵能技能。
  • 酸痕:仙女座外星人战斗护甲正在泄露酸性物质,使其在路径上留下痕迹。

战术信息

仙女座外星人会在七月中旬登场,传奇难度下是九月份。

  • 仙女座外星人的外壳较之本体,提升了5点暴击率,但是降低了5点命中,移动速度也大打折扣。
  • 仙女座外星人的两个状态是相对独立的分离阶段,因此本体受到的过量伤害并不会被外壳承担,因此在击杀本体时需要考虑到是否会造成过多的伤害溢出。
  • 仙女座外星人视为有机生物体,仙女座外星人外壳则是机械单位。本体可以被心灵控制,外壳可以被入侵,但不受酸液影响。
    • 第二阶段的外壳会移除掉本体的一切defuff。因此被心灵控制状态下击杀的仙女座外星人,复活后的外壳仍是敌对的。
  • 如果你的火力在击杀本体之后所剩不多,无法继续消灭外壳,可以考虑远离之,优先处理其他敌人,因为外壳的移动速度较慢,且只能近战。
  • 仙女座外星人的战利品会在本体死亡时掉落。
  • 仙女座外星人的拳击无面怪的利爪攻击类似,能够摧毁相邻的物品、掩护、建筑环境。因此在发动时如果身处高层,可能会连同自己一并坠落,造成坠落伤害。
    • 如果仙女座外星人因为坠落跌死,外壳仍然可以立刻行动。
  • 仙女座外星人在混乱状态下仍然可以投掷酸性炸弹

轶事

  • 解剖仙女座外星人的代号为“Livine”,很可能是对Bioshock的GD Ken Levine的致敬。

参见

图集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