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典
Codex
原典.png
基础数据
命中率
-807575
暴击率
-101010
防御
0000
生命值
8121213
护甲
0000
机动力
-121414
意志
-100100100
闪避
-252525
属性
武器 光束步枪
能力 传送
克隆
灵能裂隙
免疫 点燃
中毒
注:数值中的四段分别对应了游戏的四个难度

原典Codex)是XCOM2中的一种外星灵能机械单位,原典有着超强的机动性。

描述

原典的外形是一个裸体的人类女性,全身覆盖着金色的电子“皮肤”。头部有一对闪耀着光芒的眼睛。头发是黑色的,似有若无。原典的身体像是流体,实际上是超维度的全息投像。原典被消灭后留下的唯一物品是她的头部,被称为原典脑,无法用生物或机械仪器进行任何形式的扫描。

原典的主武器是光束步枪。

技能

  • 传送: 原典能够瞬移到远处而不用双脚行动。能够绕过所有监视和反应射击。
    • 发现原典时,原典不会传送而是正常移动,因此可以被监视射击。
  • 克隆: 原典的身体是一个超维的投射。当原典受伤时,它的"克隆"就会传送到附近的一个地点形成另一个自己。在克隆之前,原典会损失1点生命值。
    • 如果克隆之前原典仅剩下1点生命值,那么他会在克隆后死掉,只留下一个传送走的1点生命值克隆体。
    • 克隆只会在受到伤害后激活。
    • 克隆体和本体没有任何区别,可以使用所有本体的技能。
  • 灵能裂隙: 打开一个小型灵能裂痕,其中所有单位的武器弹药会全部失效,1回合后裂隙消失,对范围内的所有单位造成伤害。
    • 只对需要弹药的武器生效,近战武器不受影响。

战术信息

原典初次登场是在使用头颅接入器入侵变种人军官时,随后她会在各种任务中出场,一般以2人组队配合其他外星人,传奇难度下会有1看门人+3原典的小队出现。

  • 要尽可能的对原典造成高伤害,最理想的方法是一击必杀,任何AOE剐蹭和低伤害射对原典来说都是得不偿失,只会产生更多的克隆体。
  • 原典可以被混乱,使用闪光榴弹能够使原典无法传送和使用技能,但仍然可以射击。
  • 被支配的原典受伤后并不会克隆自己。
  • 如果你的神射手有“连环杀戮”可用时,可以考虑先将多个原典打残,然后逐个收割。
    • “死神”游侠有类似的效果,不过考虑到原典传送的随机性,游侠有可能无法清场,而且到处乱跑通常是非常危险的。

漏洞

  • 如果玩家在原典施放了灵能裂隙技能后至裂隙消失前这段时间内进行了存档,那么在玩家读档时,技能所制造出的深色球体有机率会从画面上消失。不过,此时技能的实际影响依然健在。如果有单位在这个“隐形”的裂隙消失时仍处于其范围内,那么这些单位还是会受到伤害。

参见

图集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