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兽
Chryssalid
寄生兽.png
基础数据
命中率
75757575
暴击率
-101515
防御
--1010
生命值
891013
护甲
1111
机动力
12121515
意志
50707070
闪避
10202020
属性
武器 剧毒之爪 (5-6伤害)
能力 挖掘, 钻出地面, 寄生兽砍击, 寄生兽毒液
免疫 中毒
注:数值中的四段分别对应了游戏的四个难度

寄生兽Chryssalid)是XCOM 2外星人的突击单位,多用于屠杀平民和伏击XCOM。

描述

寄生兽是一种非常恐怖的外星作战单位。尽管只能在近距离范围内攻击敌人,却可在击杀对方后利用尸体制造寄生兽茧。孵化更多的寄生兽加入战斗,此外,寄生兽还可潜伏在地下进行伏击。

本作的寄生兽由XCOM:未知敌人中的寄生兽进化而来,比之前的版本更加致命。寄生兽有着类似陆生昆虫的特点——具有坚硬的外骨骼,行动迅速,可以钻地,利爪上有毒素,杀死敌人后会在尸体上产卵,从而孵化出更多的寄生兽。

能力

  • 挖掘:寄生兽可以遁地,从而对XCOM队员发动伏击
  • 砍击:寄生兽通过利爪发动攻击,并使目标中毒
    • 寄生兽毒液:寄生兽毒液一经中毒不会消失,必须使用急救包或者治疗程序来移除,否则会每回合受到伤害。
      • 如果受害者在中毒期间死亡,会形成虫茧。如果茧在初期没有被毁灭的话,便会孵化出3只寄生兽。

战术信息

寄生兽会在六月份登场(传奇模式在八月) 玩家所遭遇的寄生兽有两种模式

  • 虫群模式:会2~3只一队结群出现。
  • 潜伏模式:单只遁地潜伏,当玩家的队员接近攻击范围时会钻出并立刻发动突袭。
    • 专家职业的扫描程序和通用物品中的战场扫描器能够侦测出范围内的遁地寄生兽。
    • 在疑似有寄生兽出没的地区最好做好准备,步步为营,不要单兵冒进。
  • 带有“剑刃风暴”的游侠非常适合开路引出寄生兽。
  • 点燃的寄生兽无法攻击,因此游侠聚变之刃对付寄生兽非常实用,除此之外地狱网火龙子弹燃烧榴弹也是不错的针对性物品。
  • 生化防护背心可以免除寄生兽的毒液效果,灵能特工的堡垒技能也可以抵抗寄生兽毒液。

虫茧的应对

  • 虫茧有着超高的HP,所以一般来说除非战场没有其他干扰否则没有能力去解决虫茧。
  • 虫茧孵化出的寄生兽生命值非常低,一般都可以一击解决,因此在虫茧旁扔一个剑刃风暴游侠是最为稳妥的解决方案。

说明

  • 被精神控制的寄生兽通过杀人形成的虫茧,孵化出来的寄生兽仍然是敌对单位。
  • 带有寄生兽虫卵的人在被看门人使用“通道”后会出现一个灵能僵尸,一个携卵者和一个虫茧
  • 迫不得已时你可以通过撤离来解除寄生兽的毒液。

图集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