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变者
Muton
异变者.png
基础数据
命中率
80808080
暴击率
0101010
防御
10101010
生命值
88911
护甲
1122
机动力
12141414
意志
50505050
属性
武器 光束步枪 (4-6 伤害, 破甲1), 外星榴弹 (4-5 伤害, 破甲1), 刺刀 (6-8 伤害)
能力 压制, 反击, 处决
注:数值中的四段分别对应了游戏的四个难度

异变者Muton) 是XCOM2中的外星敌人,异变者是远程单位,但是近战能力一样可怕。在游戏早期会以小队领导者的身份登场,后期成为外星人的基础步兵单位。

描述

我没有亲眼见过任何以前的异变者变种,只听过军事中心长官布拉德福德和其它人说的故事。他们说,目前的品种明显属于更小的一类,但是比原品种灵敏多了。该物种在内部留下了大量基因修正的印记,还有额外的肌肉组织和骨骼来保护内部器官。外星人肯定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把异变者打造成可以在前线作战的士兵。我之前听说我们的士兵相信异变者是部落社会的一员,至少最初是,因为他们在战场会使用特殊的战斗口号和标志。近距离查看后,我才确定是某种仪式造成了这种特殊痕迹。

—— 理查德·泰根

异变者是一种全能型的外星单位,善于各种距离作战,生命值较高,还配有电浆榴弹。异变者实力强劲属性平衡。

外貌

异变者在XCOM:未知敌人中就已经登场。他同样在基因中混入了人类的DNA,本作中的异变者体型上相较原型有所缩小,应该是整合了基因改造的结果。身穿战斗护甲,皮肤刺满图腾,伤痕各有意义,异变者一族始终维持着鲜明的部落等级制度。

装备

  • 光束步枪:造成4~6点伤害同时可以撕裂1点护甲。
    • 刺刀:异变者加强了光束武器并安装上了刺刀,所以他们的军队能在近身肉搏和远距离作战时同时使用。
  • 外星榴弹:每一个异变者都带着一枚破坏力强大的电浆榴弹,可造成4~5伤害并撕裂1点护甲。

技能

  • 压制: 异变者对目标进行火力压制,减少目标30点命中,消耗2点弹药。如果目标移动则自动进行监视射击。在激活此能力时,异变者会获得防御加成。
  • 反击: 异变者有较高的几率无视当前的近战攻击,并立刻对近战攻击发起者进行一次近战反击。
  • 外星榴弹: 可以对范围内的单位造成4~5点伤害并撕裂1点护甲。
  • 处决: 立即处决陷入眩晕的敌人。

战术信息

异变者在早期非常棘手,因为他几乎没有弱点,行为也难以预测。战场上的异变者会根据我方队形进行不同的进攻选择。

  • 异变者会寻找掩护,然后伺机进攻。
  • 如果我方队形过于密集异变者会投掷榴弹。
  • 如果我方选择掩护蹲守,异变者会使用压制技能。
  •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异变者在前期几乎是游侠的噩梦,有着超高的近战反击几率,因此尽量避免游侠与之陷入肉搏战。
  • 玩家会在接近异变者的时候听到他的脚步声,因此可以提前做好应对准备,避免贸然开战。

画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