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官
Archon
执政官.png
基础数据
命中率
75757575
暴击率
0101010
防御
25252525
生命值
12182024
机动力
14151515
意志
50100100100
闪避
25252525
属性
武器 执政官之杖 (7-8 远程伤害, 6-9近战伤害)
能力 飞行
燃烧羽翼
战斗狂热
注:数值中的四段分别对应了游戏的四个难度

执政官Archon)是XCOM2中的一种外星人战斗单位,在战场上一般以指挥官的身份出现,能够在空中飞行。

描述

从审美上来看相当突出的物种,融合了有机生命体和机械的恐怖并完美的伪装在其外表下。

—— 理查德·泰根

执政官是外形美丽但致命的外星单位。其擅长各种距离作战,还可以使用燃烧羽翼对特定区域进行密集轰炸。在受伤后,执政官会进入狂暴状态,能够获得额外一次行动机会。

  • 主要武器:执政官之杖,可以在远程射击高能量电浆。也能够在近战直接发动攻击。

技能

燃烧羽翼
  • 飞行: 执政官可以飞翔到空中,获取高空优势,使其易于攻击而且难以被命中。
  • 燃烧羽翼:执政官在空中能够对目标范围区域内的所有目标使用能量导弹进行攻击,并对每一点极其周围共计3×3的区域造成4~7点AOE伤害并摧毁所有障碍物和掩体。
  • 战斗狂热: 执政官受伤后会在接下来2个回合内获得1个额外的行动点,每回合可以被触发多次,但是效果不会叠加。
  • 尽管是机械与生物混合体,但是执政官不会受到EMP炸弹蓝屏子弹的影响。

战术信息

执政官会在六月份中旬出场(传奇难度下是七月末),结群的执政官会在八月中旬出现(传奇模式是在十月末)。

  • 被燃烧羽翼标记后有1个回合的时间进行转移。
    • 燃烧羽翼的攻击效果是3×3范围的AOE,因此如果占位过于密集有可能导致1个单位被轰击多次,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发生,因为通常有充裕的时间进行规避,但是在对战执政官之王时就变得非常棘手。
  • 执政官在被点燃后仍然可以进行近战攻击。
  • 执政官在与原典搭配组合时较为麻烦,因为原典能够使我方单位武器失效,因此为了规避燃烧羽翼,行动之后还需要装填才能够攻击,意味着一个回合内可能会无所作为。
    •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可以尽可能的将执政官引入室内,避免其使用燃烧羽翼。
  • 在游戏后期,执政官并不是需要优先处理的对象,(有些类似中期的毒蛇怪)他们有着较高的擦弹率而且身处高空,难以命中,正常情况下我们会乐见执政官释放燃烧羽翼,因为我们可以通过移动来回避,然后攻击。
  • 可以使身着伊卡洛斯装甲的单位向执政官附近移动,以使其恐慌

参见

图集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