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条目讨论的是XCOM 2原版中的武器装备,如果您查找的是Long War 2中的武器,请查阅:武器(LW2)

外星人及其傀儡变种人占领地球的20年间,地球被引入了更多先进的小型武器Weapons)技术,完全颠覆了在XCOM创立之初的技术格局。

XCOM武器

专家使用的电浆步枪
狙击手与游侠的电浆武器
榴弹兵的加农炮

作为一个地下抵抗组织,XCOM只能使用常规武器(至少在初期如此),这些武器多数可能是从地球上已不复存在的军队装备中回收得来的。

复仇者号”既是XCOM的基地,也是武器研发中心,反抗军的科学家们先是研发出了电磁/高斯武器,随后又为XCOM的士兵提供了更为先进的等离子/电浆武器。

XCOM的武器可分为主武器副武器.。两种武器的主要区别在于主武器可以使用配件来进行强化( 模块武器武器升级) ,但是它有弹药上限,需要在战斗中需要添加弹药。副武器不能进行改造,但是不用重新填充弹药。可以根据士兵的种类来选择将何种武器作为主武器或副武器。

士兵可以装备重型武器。重型武器既不是主武器也不是副武器,并且只能与重甲配合使用。重武器是一个具有毁灭性AOE伤害的武器,并且有着非常低的弹药上限,所以你必须谨慎使用,避免不必要的浪费。

注意

主武器

参见:主武器

主武器自带一个插槽可以使用武器升级部件,在武器达到第二级别时可以获得一个额外的扩展槽位。第三个槽位需要洲际奖励武装到牙齿”。

副武器

参见:副武器

同样包括机械装置(例如 小精灵灵能增幅器BIT)

变种人武器

变种人的军队装备高斯武器,其武器技术来自于其外星主人。除此之外变种人的高斯武器带有基因锁,并连接到变种人网络,一旦使用者失去生命体征武器便会自毁。此举杜绝了XCOM和反抗组织缴获并利用其武器技术。

外星人武器

外星人仍然以20年前的电浆武器为主要装备,但是有了一些设计上的变化,例如异变者装备了刺刀,灰人的腕带式电浆武器等等。

子分类

本分类有以下2个子分类,共有2个子分类。

分类“武器”中的页面

以下2个页面属于本分类,共2个页面。

分类“武器”中的媒体文件

以下3个文件属于本分类,共3个文件。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