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战士
Berserker
狂战士.png
基础数据
命中率
75757575
暴击率
0151515
生命值
15182428
机动力
14151515
意志
75757575
属性
武器 近战攻击 (6-7 伤害)
能力 破坏铁拳, 激怒
注:数值中的四段分别对应了游戏的四个难度

狂战士Berserker)是XCOM2中的一种近战外星兵种。“狂战士”的名字来自人类反抗军的士兵,因为在战场上这种生物极具侵略性。虽然他们无法进行远程攻击,但仍是恐怖的野兽,能造成巨量的近战伤害。狂战士血量很高,受伤后会进入“狂怒”状态并获得机动性提升。

描述

这些非正常的物种显然受到一些极端肌肉增长的影响,但它们如何以这种形态生存依旧需要彻底的检验。我觉得实验结果可能会对我们自己的军队有许多的加强,甚至是他们自己对战斗的渴望

—— 理查德·泰根

狂战士在XCOM:未知敌人中就已经登场,本作的狂战士身形变得更加巨大,有着极其突出和异常的肌肉生长。狂战士没有护甲,体型与速度不相符,能够在快速冲刺后发动近战攻击。泰根博士这些“缺陷”是外星人有意造成的蛋白质缺陷所直接导致的,故意通过操纵内分泌腺体和荷尔蒙行为来控制外星人的能力。即使是死后,狂战士体能依然会源源不断的产生化学物质,充当兴奋剂和止痛剂。

狂战士也没有装备任何武器,他们靠赤手空拳攻击敌人,狂战士的铁拳能够使被攻击者陷入眩晕状态或是混乱。除此之外,狂战士具有近战抗性,承受的所有近战攻击减少。

技能

  • 冲刺猛击:使狂战士的移动距离翻倍。
  • 激怒:承受伤害会提升移动力。

战术信息

狂战士会在五月(传奇难度六月)时搭配其他外星生物登场,在八月中旬(传奇难度十月份)结群出现。

  • 不要试图近战攻击狂战士,只需要用远程攻击将其击杀即可,狂战士没有护甲,不会寻找掩体,神枪手的致命射击是首选攻击方式。
  • 狂战士能够趟平和破坏掉行动路径上的障碍物。
  • 点燃混乱效果可以使狂战士丧失近战攻击能力,由于无法使用远程攻击,此时的狂战士等同于废物。因此燃烧榴弹闪光榴弹是对付狂战士的优秀选择。
    • 火龙子弹融合之刃的点燃效果也有效,可以先将其点燃然后再处理其他敌人。
    • 地狱网能够点燃狂战士,但你不会希望自己的单位去承担被狂战士近身的风险。
  • 狂战士的眩晕配合异变者的处决可以瞬间带走你的队员,虽然这一combo实战中绝少会出现,但需要注意。
  • 狂战士无法跃上高台,因此可以在房顶、高地处堵住梯子/藤条的入口,狂战士就对你无能为力了。

轶事

  • 开发者团队在谈及狂战士时使用了女性第三人称代词she,暗示狂战士是雌性生物,外星狩猎的DLC中,狂战士的统治者是狂战士女王

参见

画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