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M 2
XCOM 2
Marquee-mob.jpg
开发 Firaxis Games, Feral Interactive
发行 2K Games, Feral Interactive
平台 Windows PC, Mac, Linux, Xbox One, PlayStation 4
流派 回合制策略游戏
模式 单人游戏
多人在线 (2人, PvP模式)

XCOM 2XCOM 2),又称“幽浮2”,是Firaxis Games公司制作的一款回合制战略游戏,是《XCOM: Enemy Unknown》的续集,于2016年2月5日在Windows PC,Macintosh和Linux平台上同时发布。

目前游戏的得到了评论界的一致好评。Metacritic给出了88%的评价(基于82条专业评论),GameWatcher则给出了9分(满分10分)并且评论道:“我们认为是否一个年度最佳游戏的有力竞争者已经出现了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看到了12月份的时候是否还会想起这个游戏。但无论如何,XCOM:未知敌人的粉丝都应该入手这款游戏。”GameSpot也给出了9分(满分10分)并评价道“游戏中即使面临失败也让人兴奋。是的,我们经常输掉任务,但总是能让我们跃跃欲试,为了最终的胜利,这些挫折都只是一种体验罢了。”

《XCOM 2》将于2016年9月6日在PlayStation 4以及Xbox One上同时发布。

故事

世界各国领导人对外星人势力无条件投降的20年后,XCOM,地球上最后的防线因遭到了破坏而支离破碎,零散的分布在世界各处。目前,外星人统治着地球,他们隐藏起他们邪恶的意图,同时消灭掉了那些反对他们命令的反抗者,建立起了华丽的城市,并且表面上许诺会给人类一个美好的未来。

只有生活在世界边缘的幸存者们才勉强拥有自由。在那里,一股力量再次诞生,残余的XCOM势力必须找到一条出路,使他们可以在废墟中重生,将外星人侵占地球领土背后的险恶阴谋公诸于众,并逐步的消除掉外星人的势力直至其被彻底消灭。

游戏体验

  • XCOM在行动:指挥复仇者号——一架前外星人飞船。复仇者号是XCOM的总部,领导世界各地的反抗势力,建立起广泛的支持并将外星人的险恶计划公诸天下。
  • 研究、开发以及升级:在复仇者号里建造并配置新的舰室,可以让XCOM在战场上拥有新的功能。科学家和工程师研究、开发并升级武器和装甲部队以配合玩家所使用的战术。
  • 新的敌人:各种各样的敌人中,既有强大的外星物种,也有被其支配的变种人,为玩家提供了截然不同的技术挑战。
  • 游戏战术升级:新的游戏系统为战斗提供了更加灵活的战术。世界所处的状态将会影响每一个战斗任务的环境。当敌人巡逻时,隐蔽起来以便进行伏击。抢夺敌人重要的工具以及珍贵的物品,把他们带到撤离点之后,便可以营救出VIP和被抓走的战友。
  • 招募反抗军战士:5个职业中,每一个兵种都有自己的技能树,包括新的兵种能力,可以让玩家在使用新的战术计划时可以创建特定的士兵。
  • 每种任务都是不同的挑战:在世界各地执行任务,可以让玩家从荒地逐渐的到达外星人控制着的特大城市的中心,或者是外星人军事重地的内部。游戏中有无数种地图、任务和目标的组合。
  • 自选难度:在游戏刚开始的时候,玩家需要在4种游戏难度中选择一种,并在玩的过程中逐渐适应这种难度。
  • MOD自定:社区中的重点工具允许玩家在Steam Workshop中创建自己的战役、战术玩法、外星人、兵种以及战略游戏功能,同时玩家还可以将这些分享给其他玩家。

详情请到IGN中了解:[1]

多人游戏:人类和外星人的势力不相上下,两方势力正面交手时,是按照随机生成的地图进行混战。

士兵

根据士兵所拥有的不同的特定作用分成不同的兵种。每一名士兵都一定属于这5个兵种中的某个兵种。

在“沈的最后的赠礼”中新增了一个独立的兵种,成为了游戏中的第六个兵种。

装备

研究

在游戏“XCOM 2”中,让新技术、设备以及工具可用的主要途径便是研究。研究项目包括对重新获得外星人技术的逆向工程以及对外星人和变种人尸体的检验。

敌人

游戏“XCOM 2”中的大批的敌人主要是外星人变种人

预购奖励

预购了游戏的玩家会收到一个增援包,它可以为玩家提供更多的士兵自定义选项例如奖励装备、帽子以及定制个性面部战争彩绘。在增援包中还出现了“过去战争的幸存者”,过去战争的幸存者是XCOM中一个全新的兵种,并且将会出现在复仇者号的兵营中。

“XCOM 2数字豪华版”中不仅包含了完整的“XCOM 2”基础游戏(包括上述的提前订购奖励功能)和数字电影配乐,还包括加强包。在加强包中有3DLC(下面会进行详述)。(the Reinforcement Pack includes access to the first three planned DLC releases (see below) as they become available.)

DLC

  • 混乱之子:超过100个新的外来士兵定制选项。发布于2016年3月17日。
  • 外星猎手:新玩法突出了XCOM中精英外星人狩猎单位,在游戏中,外星人狩猎单位负责追踪“统治者”外星人,同时玩家会被赋予一项新的任务、更多的士兵定制选项以及更多强大的武器和护甲。发布于2016年5月12日
  • 沈的最后礼物:游戏中介绍了全新的第六个兵种,该兵种拥有独一无二的可升级的武器、护甲、定制功能以及额外的叙事驱动任务和地图。于2016年6月30日发布。

截图

系统环境要求

MS Windows

MS Windows 最低配置要求 推荐配置
操作系统 Windows® 7, 64-bit Windows® 7, 64-bit
处理器 Intel Core 2 Duo E4700 2.6 GHz 或者 AMD Phenom 9950 四核 2.6 GHz 3GHz 四核
内存 4GB RAM 8 GB RAM
显卡 1GB ATI Radeon HD 5770,1GB NVIDIA GeForce GTX 460及以上 2GB ATI Radeon HD 7970,2GB NVIDIA GeForce GTX 770及以上
DirectX Version 11
存储空间 45 GB的可用空间 45 GB的可用空间
声卡 DirectX兼容声卡 DirectX兼容声卡

Mac OS [1]

Mac OS 最低配置要求 推荐配置
操作系统 OS: Mac OS X 10.11.2 OS: Mac OS X 10.11.2
处理器 2.4 GHz Intel 2.7 GHz i5
显卡 1GB NVIDIA 650ti、AMD 5770或者Intel Iris Pro及以上 2GB NVIDIA 700 series或者AMD R9系列

Linux [2]

Linux 最低配置要求 推荐配置
操作系统 Ubuntu 14.04.2 64-bit或者SteamOS Ubuntu 14.04.2 64-bit或者SteamOS
处理器 Intel i3-3225 3.3 GHz Intel i7系列
内存 4 GB RAM 8 GB RAM
显卡 1GB NVIDIA 650 2GB NVIDIA 960
warning! 在写时,不支持非NVIDIA卡! 在写时,不支持非NVIDIA卡!

引用与注释

avatar